2019年7月31日 如何应对不停的失去

入职的时候就感觉到,自己拿到的剧本应该是怎么都不会成的剧本,可是当那张单在候选人放弃后又接受录用时,我也差点以为是我的感觉出问题,开始相信也许我也有点运气。再次的反转证明,这张单还是失败了,两个月了,推荐了无数人,各种原因作用下,我一张单都没有成。

和惠珊的武汉之旅,本来是备受期待的,可是猝不及防地成为了我们俩的大型分手现场。没有吵架,谈开后她也没有挽留,就这样,这个从16岁就成为了我最亲近密友、不同人生阶段给了我无数帮助的人,就这样退出我的人生了。在轻轨站的时候,我就知道,谈开或不谈开,都会是这样的结果。现在的她,不需要我了,她也的确装不下去了。所以我即使说出了所有感受,她还是在状况之外;即使她也留了眼泪,表达了不舍,也只是云淡风轻。她再也不会懂我,这是她的选择,虽然她从头到尾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清楚接收到她传达出来的每一分想法。我的世界再次崩塌,我没有大声哭闹过,只是偶尔会默默掉眼泪。我们之间,从来是她做得更多,而我在意得更多。我会毫无保留地依赖她,向她提很多要求,她都会尽量满足我。开关从来都在我这里,我依赖她是因为她爱我,我通过提需求的方式引导大家更亲密,更坦诚相对。如果爱消失了,我就回到自己一个人的生活,不管是否有需要,都没必要提出什么了。我不找她,我们之间就不会有后来了。她顺其自然的生活里,本来就没有我,我该面对真相了。

不管是钱、工作、荣誉、事、人、感情,我一直都在失去。能量守恒在我的国度里,只存在世界级的能量守恒,我失去的就是失去了,从来不会在和我有关的任何事情上有补偿。我还有什么可以失去呢?我尽力用平常心看待,如果我拥有的,必须最终都要失去,我想一定是有失去的理由的,只是我并不知道。痛也不会死人,总得熬着。

  人性
© 永远未成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