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5日 最近的胡思乱想

脑子总是自己不停运转,在我已经不怎么经历新鲜事物和人的时候,还能生出很多的问题,也真是服了自己。

事件一:周末休息时还在惦记着推荐的人的面试情况,安排面试诸多要协调的也很花心思在跟进,明明已经尽了自己的全力,还是担心自己做得不够。

明明已经经历过诸多人生大事,被锤炼得随时准备被打击,打击频繁得就像太阳出现的频率一样。这样的我,还要为候选人简单的面试安排这类小得不能再小的事而焦虑?而且是在明知道这种事情不会因为焦虑而有好转的情况下?看到鲁豫一日行里刘德华那期,一个在自身领域已经这么成功的这么被认可的人,到了五六十岁的年纪,居然呈现出了还是非常多的小事很在意很放不下的真实状态。我想,这个问题是一个共性心理问题,和你是否努力、是否有外在成功、是否有得到认可没有太大的联系。非常多的碎片化的想法都涌上来了,我想放下这些焦虑,我知道那些是枷锁,钥匙在自己的手上。我要找到答案,让心灵真正回归平静。相信大脑再运转一段时间,答案会浮现的。

事件二:最近有人介绍了朋友给我认识,算相亲吧,采用了我最不自在的一帮人一起的方式,由于盛情难却,我没有顾忌自己的心情还是配合了,结果大家不合适后这些事一直被知情人提起问起,日子并不平静。

以前我是可以配合参加相亲的,当然所有的相亲经历都不怎么愉快,作为不主动伤害的一方,通常被伤害得毫不客气,我其实仅仅是没有喜欢上,没有恶言,但通常都会落得坏名声,觉得我太挑、太自以为是之类。现在开始,我真的很认真在想,感情的路对我来说可能真的太难走了,以前还能凭借对爱情的渴望勇往直前飞蛾扑火,经历了那么多起起落落,已经没有余力再为虚无缥缈的感情多考虑一分多付出一分甚至承受伤害多一分。男女的两情相悦、两个家庭的婚姻结合、孩子的成长培育,无一不需要耗尽心力,现在的我,伤痕累累,对这个世界对人类都无限害怕,还迫切需要平静的环境来恢复,恢复之日连我自己都没有信心,怎么可能还有能力踏上荆棘满地的婚姻感情之路呢。既然这样,何不直接明了,走自己的路,何苦为了所谓的其他人的期盼勉强自己应付各种攻击呢?这些可能在我这个阶段都只能是零。这一辈子,自己好好过吧,给自己最贴心的的关怀,最宽松的心理环境,让之前的伤口一点点地好起来。结婚真的不适合我。

事件三:因为关注UNIQ,出现了失落的情绪。看到了一群粉丝的等待,开始关注到粉丝这个群体。粉丝们不管是谁的粉,他们会为了内心的热爱和支持,用行动、金钱、时间全力以赴支持,甚至努力让更多人看到他们喜欢的人到底有多好,有些人甚至可以觉得对方做的都是好的,让其成为自己的信念、标杆。这整个过程,没有实质的回报,对方也许有感激但情感上无法有回应,有时甚至还会有让粉丝扎心的言行出现。偶像和粉丝之间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没有真情实感,不可能有粉丝的种种行为,而这种真情实感,没有被充分认可没有回报的情况下又如何支持下去?偶像需要粉丝,需要被认可,需要市场价值,但也不想生活太被打扰,也不想真正和粉丝作深度交流。近距离看到了粉丝这个群体,我是极为佩服的,也为他们感到忧伤,他们真情实感喜欢着的人正耀眼地出现在舞台上,那么的遥远,拼尽全力为对方呼喊,可留给他们的注定是表演结束灯光熄灭的落寞。我也只能是他们中的一员,从来不会置身事外。我也真情实感地喜欢着关注着心疼着UNIQ的每个弟弟,有时觉得很不真实。演艺圈的光怪陆离、粉丝圈的复杂都让我困惑,到底什么才是真实的永恒的。我只能确保我从来都是真实的,仅此而已。不管发生什么,还是期待那一场演唱会,他们的梦想也会成为我的。

© 永远未成年|Powered by LOFTER